水活性-溼度計-測量與監視AW值
             
                         
 
應用於食品、藥品、皮革、造紙、木材、礦業、化工等行業。
測量水活性或平衡相對濕度是對濕度敏感的產品或材料品質控制的一個關鍵參數,水活性的定義的是在食品和其他產品中的自由水或非化學結合水,結合水不能用水活性方法來測量。
水活性測定儀主要用於反應食品平衡狀態下的有效水分、穩定性和微生物繁殖的可能性,一切能引起食品品質變化的化學、酶及物理變化的情況,常用於衡量微生物忍受乾燥程度的能力。
水活性測定儀用途 :
通過測量食品的自由水含量,選擇合理的包裝和儲藏方法,可以減少防腐劑的使用,判斷食品、糧食、蔬果的貨藏壽命。
以下列出各種微生物在不同的水活性值可成長的數據。(僅供參考)
 水活性值  污染物 
 AW=0.91~0.95 大部分的細菌 
 AW=0.88  大部份的酵母菌 
 AW=0.80  大部份的黴菌 
 AW=0.75 嗜鹽細菌 
 AW=0.7  酵母菌 
 AW=0.65  耐旱黴菌 
             

 水活性型錄

     

    教學影片


  
在許多情況下,手持式水活性測定儀對測量生產廠房或儲存室中的水活性非常有用,如對散裝物質的檢驗以確保他們能符合規格要求。生產過程中的水活性測量多用於品質檢驗,如乳酪、肉類、煙草、建築材料、動物飼料、烘焙等 。
 

  
Rotronic提供高端實驗室設備HygroLab ,用於水活性測量,最多可使用四個探棒。可以連接台式探頭和插入探針,借助久經考驗的AW快速測量功能進行同步或異步測量,可用於藥品,煙草,咖啡,食品等。
  

  
Rotronic新產品AwTherm溫控水活性測定儀,為食品,化妝品或製藥行業的水分測量提供了一個專業的高端實驗室。 
   

  
新式探棒HC2-AW-USB提供了新的可能性。 USB水活性探棒可以直接連接到運行HW4-P-QUICK-Vx軟體的PC上,以實現水分測量的功能。 HC2-AW-USB是多站應用的理想設備,因為多個探棒可以連接到單個PC。
  

  
插入探頭適用於散裝材料,磚塊,混凝土等的測量。它可以測量溼度和溫度,並計算露點/霜點。 
 

  
Rotronic提供水活性測量各項配件 : 緊壓密封裝置,樣品底座,樣品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