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製藥與生物科技

製藥業是溼度測量設備的最大用戶之一。大多數的藥物對溼度和水份含量變化非常敏感,所以溫溼度的監控,是對藥品提供品質與藥效的最佳保證。

一般應用
   穩定性測試   
快速測試藥品,以取得產品穩定性、包裝和保存期的相關訊息,溼度儀表(傳送器)不僅用來控制,(變送器或記錄器)還要監控記錄這些條件,利用環境試驗箱是來加速條件的產生。
適用產品 :
   生產區
溫溼度記錄設備可以提供實時數據便於監控和降低成本。
適用產品 :
   生產設備,機器
乾燥劑,壓片機和塗佈機都對溼度敏感。藥品品質控制通常包括機器監控,區域監測和最終產品溼度測量。
適用產品 :  
   品質保證
通常低溼度是粉劑和藥片的理想環境,一些水活性儀器使用凝膠聚合物傳感器,不能在相對溼度低於10%rh 的環境下使用。
適用產品 :  
   牲畜圈舍環境控制
牲畜圈舍的環境必須受到嚴格控制,包括相對溼度的監控。在清潔牲畜圈舍時需要用水沖刷,因此儀器的防護等級應達到IP65的防護等級。
適用產品 : 
   無塵室
無塵室的環境監測體系(EMS)需符合常規要求並提供第三方認證,儀器包含用戶需求的規格說明書。
適用產品 : 
   倉儲設備與運輸
通常一個醫藥機構會要求其貨運代理必須監控其倉儲設施,如發生異常應能立即通知。
適用產品 : 
   研究與開發   
在藥物研究與開發的所有階段都必須進行溼度監測,包括實驗室內,工廠設備,源物料的相對溼度都需要受到嚴格監測。當一種藥物經過測試並得到生產許可證,表示在實驗室內的所有測試數據與精度可以在正式工廠全面使用。
適用產品 : 
   大樓管理系統  
大樓管理控制系統(BMS ),提供空調的區域都是有溫溼度控制的,工業傳送器通常用於高溼環境的空氣處理機組(AHU ),手持式設備通常用於抽查區域和管道。
適用產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