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合成,NOVARON,鋅離子無機抗菌劑,塑膠抗菌,塗料抗菌

NOVARON VZ 鋅離子系列是以玻璃為基材使用鋅離子作為其活性成分的新型抗菌劑。和銀離子抗菌劑相比,有非常優秀的抗變色性,加上透明塑膠樹脂的適用性高,因此可以應用於各種產品。這一系列的抗菌性能是等同銀系無機抗菌劑的,並且已被證實其具備高安全性。
 
NOVARON VZ系列是日本東亞合成開發以鋅為抗菌活性主成分的新型無機系抗菌劑,具有卓越的耐變色性。
・對廣範圍的細菌與黴有效。
・耐候性非常優越,使用時幾乎不會發生變色。
・耐熱性極佳,易於添加於樹脂之中。
・一部分的品項幾乎不會損害對樹脂的透明性,可用於需要透明性的成形品。
・本產品是化學性與物理性都極為安定的材料,所以不會對產品的機能造成損害,可用於各式的加工之中。
・安全性高,敬請安心使用。
 
  如同銀系無機抗菌劑的作用機制一樣,當鋅離子被負電荷吸引而至細菌體內,與內部的硫醇基(-SH)、氫氧基等官能基結合,使細菌細胞因蛋白質變質,無法正常進行催化其他反應而影響代謝,直到細菌死亡並完全消失。
最小抑菌濃度(MIC)是指經過一夜的培養後,能使細菌的發育受到阻滯並被觀察到的抗細菌藥的最小濃度。MIC在診斷實驗室裡是抗細菌藥對細菌的抵抗力的一個重要的指標,MIC的數值越低對此細菌的抗菌效果越好。MIC被普遍認為是一個對抗菌劑的效用的最基本的實驗室測量指標。下表顯示了日本抗菌產品技術審議會最小抑制濃度測定方法Ⅰ的測量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