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RON 銀離子抗菌劑
NOVARON 鋅離子抗菌劑
CAVINON 防黴抗菌劑
KESMON 除臭劑

What is NOVARON AG?
NOVARON_AG系列是銀離子系的廣譜性無機抗菌劑,是由日本東亞合成公司獨創開發的高科技產品。NOVARON_AG為極均勻的細微粉末,具有極低的吸濕性和很高的耐熱性,可以很容易和纖維,薄膜及塑膠樹脂等原料中混勻加工,在塗料中的分散性也非常好。其物理及化學性十分穩定,無論是在加工過程都不會有分解及抗變色的問題。NOVARON_AG已取得日本「抗菌製品技術協會」(SIAA標誌),此外NOVARON_AG還具有很高的安全性,已獲得 FDA(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與 EPA(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認證。
  
  
 
 
NOVARON_AG對於廣譜微生物菌類都有很好的抑制效果。上表列出了NOVARON_AG對各種微生物的最小抑制發育濃度(MIC)。MIC是阻止細菌分裂繁殖所需抗菌劑的最小濃度。即MIC的數值越低對此細菌的抗菌效果越好。
 
加工方法:PP混練後射出成形       試驗菌:大腸桿菌       抗菌試驗方法:薄膜密著法(日本抗菌製品協會)
NOVARON的抗菌性能在經過耐水實驗後仍顯示出很好的抗菌效果。
 
在同一抗菌劑對微生物反復使用後,有可能會產生出耐藥性菌類。據很多報告指出,抗菌劑甲氧西林反復使用後,檢測出有MRSA(即抗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生成。但是從NOVARON的耐菌性實驗中表明,在使用NOVARON的過程中很難產生耐藥性菌類。
 
 

 

NOVARON VZ 鋅離子系列是以玻璃為基材使用鋅離子作為其活性成分的新型抗菌劑。和銀離子抗菌劑相比,有非常優秀的抗變色性,加上透明塑膠樹脂的適用性高,因此可以應用於各種產品。這一系列的抗菌性能是等同銀系無機抗菌劑的,並且已被證實其具備高安全性。
 
NOVARON VZ系列是日本東亞合成開發以鋅為抗菌活性主成分的新型無機系抗菌劑,具有卓越的耐變色性。
・對廣範圍的細菌與黴有效。
・耐候性非常優越,使用時幾乎不會發生變色。
・耐熱性極佳,易於添加於樹脂之中。
・一部分的品項幾乎不會損害對樹脂的透明性,可用於需要透明性的成形品。
・本產品是化學性與物理性都極為安定的材料,所以不會對產品的機能造成損害,可用於各式的加工之中。
・安全性高,敬請安心使用。
 
  如同銀系無機抗菌劑的作用機制一樣,當鋅離子被負電荷吸引而至細菌體內,與內部的硫醇基(-SH)、氫氧基等官能基結合,使細菌細胞因蛋白質變質,無法正常進行催化其他反應而影響代謝,直到細菌死亡並完全消失。
最小抑菌濃度(MIC)是指經過一夜的培養後,能使細菌的發育受到阻滯並被觀察到的抗細菌藥的最小濃度。MIC在診斷實驗室裡是抗細菌藥對細菌的抵抗力的一個重要的指標,MIC的數值越低對此細菌的抗菌效果越好。MIC被普遍認為是一個對抗菌劑的效用的最基本的實驗室測量指標。下表顯示了日本抗菌產品技術審議會最小抑制濃度測定方法Ⅰ的測量結果。
 
 
 

 

KESMON是無機的化學吸附型除臭劑,對於生活環境中的各種惡臭和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具有優秀的吸附和除臭效果。因為它可與惡臭氣體成分進行化學反應具有優良的即效性,甚至對於一般方法難以除去的低濃度範圍惡臭也可以有效去除,為消臭容量大且持續性好的除臭劑。適用於廣泛的材料和塗料上的應用,如耐熱性與耐久性的材料、薄膜、紙張、不織布、纖維、塑膠成型品。
 
☆ KESMON無機除臭劑可以去除氨、醋酸、硫化氫、醛類氣味。
☆ 優異的耐熱性,可以混練於塑膠樹脂中。
☆ 優秀的速效除臭能力,短時間內可以立即除臭。
☆ 較物理吸附穩定,不易產生解吸作用。
☆ 與物理吸附不同,低濃度即可除臭。
 
☆ KESMON粒子中的官能團與臭氣的成分產生化學反應,進而發揮除臭的效果。

 
 

KESMON的除臭性能比活性炭更加優異且速效,對於高濃度臭味也有效果。